DSC_0643.jpg  

因為母親年邁,無法再應付務農的繁重工作,兩個弟弟又從事警職,無人承接,十年前從母親手中接下果園,並且讓兒子也慢慢從中學習,好傳承給下一代。

務農的工作艱辛,歡喜與悲傷的經歷並未讓黃麗絹退卻,仍十年如一日,每日都到果園悉心照料,就如同照顧自己的孩子,噓寒問暖一般。

DSC_0571.jpg  

剛接手的第三年,很不幸地遭遇莫拉克颱風襲台釀成的「八八風災」,嚴重的災情重挫農產,黃麗絹的果園自然也不例外。復耕之路艱困,重建果園耗費極大心力,好不容易逐漸復元,卻又在今年遭遇蘇迪勒颱風的重擊,加上杜鵑颱風侵台,造成重大損失,不免心情低落。

跟老天爺爭飯吃,何嘗不是每個小農的寫照,但黃麗絹依舊努力打理果園,不管面對什麼困境,還是會勇敢站起。

DSC_0616.jpg  

希望家人能吃到健康無毒的安全食物,因為這個堅持,黃麗絹也希望將這種安心帶給消費者。果園採用草生栽培,適度給果樹健康的肥料,安全的用藥,如此才能讓果樹日益茁壯。

草生栽培的優點,有保持土壤水份與養份、土壤結構及減少地面逕流等,這些都是穩定栽植土壤的物化性;若草生的草發生病蟲害時,主要的果樹可能也會發生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必需除草,特別是夏天。

這些都是為了貫徹自己的理念,不辭辛勞,也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。每當消費者來電詢問,能次次將自己的水果賣出去,並且銷售一空,這就是黃麗絹最大的成就感了。

DSC_0660.jpg  

果園主要是以文旦為主,但也有種植其他農產。對於文旦,黃麗絹建議柚子採完七天消水後是最佳賞味期,放在通風處保存可拉長時間。若要馬上食用文旦,最好是挑選表面較黃者,若要放久一點再吃話,則最好選擇顏色較綠者。

剛採下來的柚子,滋味還不是最佳,最好在室內靜置幾天(一般大約是一週)以後,水分逐漸蒸散,甜度逐漸提高,這種儲存法俗稱「釋水」。

黃麗絹對自己種植的果樹自信滿滿,不僅是因為自己用心照料,同時也有吉園圃標章,就是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、吃得健康。

 

走訪麗絹果園全記錄
由麗絹帶領曾文社大小農行銷班學員,參觀自己的果園,細數田園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歡迎大家加入柚見黑美人粉絲團。

 

 

黃麗絹的麻豆柚見黑美人果園

認證 吉園圃認證 產銷履歷認證 生產履歷認證

農作物產出種類:文旦、紅文旦、白柚、西施柚、柳丁、帝王柑、砂糖柑、美人柑、芭樂、雪蜜棗、地瓜、芝麻。

訂購資訊:請加入柚見黑美人粉絲團

農址:台南市麻豆區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文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