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82.jpg

歷經兩次重大風災,郭大哥仍然對自己的果園抱持著堅持的態度,不肯放棄的毅力讓他慢慢的擁有了現在的成果。

郭宗鋐大哥說,對這塊土地的經營,除了是維持生計的一份工作,更是一種對家鄉、對土地的情感。

 

  

 

DSC_0677.jpg  

從父親手中接下這片產業,投入十年的時間務農,母親一直是最好的幫手,同時也是郭宗鋐最大的支撐。果園面積約三分地,就在自家後院,農作以文旦為主。

DSC_0690.jpg  

農作的種類有文旦、白柚、紅文旦、帝王柑、西施柚。

文旦成熟期是農曆白露前十天左右,紅文旦成熟期為國立教師節前,白柚西施柚成熟期為農曆霜降前,帝王柑成熟期為國曆11月底左右。中秋節前後恰是文旦盛產期外,因為文旦俗稱柚子,而柚子與「佑子」諧音,有吉祥的意思,所以文旦也就成了中秋節的應景的水果。

DSC_0694.jpg  

文旦樹樹齡愈老,果實愈小,而且皮薄汁多,果肉香甜,風味絕佳。在文旦果樹中,還有一個特殊不同風味的「紅肉文旦」,它盛產的時間會比一般文旦晚,大約都在中秋節過後。

「紅肉文旦」有人直叫它做「紅文旦」,外表果皮與一般柚子一樣都是鮮綠色,但是裡面的果皮、果肉,都是粉紅色的。它因果粒大小的不同,分為小型紅文旦和大型紅文旦。

DSC_0675.jpg  

務農期間遭遇過兩次重大風災,因為無人教導,只能靠自己摸索,復耕之路覺得心有餘力不足。承接父親所留下產業,當然希望永續經營,讓顧客能安心食用。


 

走訪宗鋐果園全記錄
宗鋐帶領曾文社大小農行銷班學員,參觀自己的果園,記錄下當農民的宗鋐最真實一面。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麻豆柚香紅果園粉絲團,接收最新資訊。

 

郭宗鋐的麻豆柚香果園

吉園圃認證

訂購資訊:麻豆柚香紅果園粉絲團

農作物產出種類:文旦、白柚、紅文旦、帝王柑、西施柚

可參觀時間:

農址:台南市麻豆區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文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