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07.jpg

從小就務農,約有三甲田地,種甘蔗、胡麻、稻米等一些農作物,小學就跟著家人到田裡除草,做些雜物。以前耕種主力為牛耕,現今皆以採用機械化,不僅簡便也節省人力與時間的浪費,並參與近年政府推動的「小地主大佃農」政策。

DSC_0310.jpg

從事青草茶葉包已十餘年,現今目標以開發精緻產品為要務,如茶包。除此之外,也有種植文旦。

DSC_0331.jpg

青草茶又名百草茶,取多種當地唾手可得的藥草組合而成,強調可以消除疲勞、清熱退火、生津止渴、健胃整腸及預防暑熱。這類涼茶在廣東、華南等高溫地區流行甚廣,隨先民渡海傳至台灣。

以往青草茶被當成夏日飲品,但現代人因飲食、生活習慣改變,容易出現口乾舌躁、便秘等上火現象,清涼退火的青草茶,遂成為四季皆宜的飲品。有趣的是,青草茶的配方相當多元,而且可依個人體質做變化。 


DSC_0298.jpg

耕作方式:

約三分地的柚園於102年栽種,以自然農法之有機肥料種植與施肥。

青草茶方面,大部分向一些中盤商購買,種植一種藥草對清涼退火很有功效,開發則需5-6種青草加工,烘乾或曬乾都可。

DSC_0478.jpg

許和義很重視消費者的需求,傾聽顧客的聲音,了解他們對於食品的憂心,強調自家商品皆為有機種植,無農藥無化肥,這樣客人自然會再度上門。

對於以後的展望,當然希望獲得消費找老客人的顧定回購,盤商採購,順利打入大型賣場等等。



許和義的農場

農作物產出種類:青草茶、茶包、文旦

可參觀時間:

農址:台南市學甲區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文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