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我從小就喜歡種花及樹木,家裡剛好有農田,希望透過種文旦找回自我的興趣,也期望能種出安全無毒的文旦。我在後面規劃了堆肥區,利用牛糞、太空包、水果皮菌及一些菇頭、米糠做堆肥。

 

_0.jpg  


果園中經常有一些鳥類來築巢。巢內有小鳥,真的很可愛。

 

4

冬天我會在兩邊種植番茄,番茄有好幾種顏色品種,供朋友到園裡採果。文旦樹跟番茄的病蟲害都是用有機農藥跟有機肥。另外一區我在冬天種植黑麻,完全不噴農藥,產量不多,最近油類的食安品質太差,所以激起想做自製油的想法。

可愛的卜卜.jpg

我家成員有四人,外加一隻古代牧羊犬(卜卜)。大兒子出國念書,圓音樂的夢,自己半工半讀。小兒子已在工作,平常都是卜卜陪伴我們。因文旦園PH值較高,屬鹽地,水源都靠灌溉水。多在晚上卜卜會陪我們夫妻去文旦園巡視,也解我們寂寞的心。


王麗香的農場

農作物種類:文旦、番茄、黑麻

農址:台南市莊禮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文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