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▲正確修剪果樹的方式,傷口癒合得很好


會從事農作的心路歷程,是想種一些少噴灑農藥的農作物,生產可以使大家認為安全的食物。看了有關食安的報導,感到噴農藥的時候,空氣中充滿特殊的味道,一些好的生物天敵都不會來。

4
▲土壤有蚯蚓糞,通氣性也不錯

農園裡有好多大小不一的蟾蜍跳來跳去,地面有很多蚯蚓糞,使植物根系易於發展、較無肥害,所含豐富的微生物群,可以改善土壤,讓土壤更健康。挖土的時候當然也會出現蚯蚓。土地也長出各式的草,尤其一種像地毯的草,席地而坐時讓人感到舒服。自己也挖了一些坑,坑裡放些落葉,在上面噴一些水,然後用黑帆布蓋起來。


3
▲果園以草生栽培在種植

想到「草生栽培」,第一個想法就是「不要施用除草劑」,但是不用除草劑不代表不需要管理。草生栽培的優點,有保持土壤水份與養份、土壤結構及減少地面逕流等,這些都是穩定栽植土壤的物化性;若草生的草發生病蟲害時,主要的果樹可能也會發生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必需除草,特別是夏天。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農園,我認為以友善的方式對待這片農園,可以讓農園生態充滿多樣性,當然更能豐富生活。


 5
▲這顆柚樹生命力強,正在發新梢

8
▲這是蓮霧樹下,有幾個圓洞孔,那是施肥的地方喔!以鑽洞穴施有機質肥料,讓根系吸收較好。

DSC_0331.jpg


羅承源的農場

農作物產出種類:龍眼、芒果、蘋果、芭樂、蓮霧、櫻桃、梨子、香薯葉、桑葚、楊桃、橄欖、檸檬、釋迦

可參觀時間:每周一、六、日下午。每周二、三、四、五整日

農址:台南市鹽水區水秀里56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文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